“传承红色基因 争当时代新人”演讲比赛在实验中学举行

2019-01-30 15:12:09来源:

  10月23日,由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县教育局协办的“传承红色基因 争当时代新人”的中学生演讲比赛暨征文颁奖活动在县实验中学举行。县关工委执行主任、县人大原副主任朱开俐,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县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刘泽恩,县文明办主任蒋宜生,县教育局局长夏禹,县妇联主席雷玉萍,县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县文联主席舒爱民,教育局副局长杨在君,县作协主席孙剑,县教育局人事股股长李永雄,县实验中学校长鲁方致,各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参赛选手及征文获奖师生共计160余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要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锻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据省、市有关工作要求,县关工委决定联合县文明办、团县委、县妇联、县教育局、县文联、县作家协会,在全县中小学生中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征文、演讲比赛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

  县关工委执行主任、县人大原副主任朱开俐在致辞中强调:这次活动是我县关工委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精神的重大举措,也是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当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的主要载体,目的是用党的革命传统、伟大精神、时代内涵教育引导青少年不断从红色基因中深刻认识贯穿其中的理想信念、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用于开拓等思想内涵,并从中汲取力量,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实践者。

  比赛现场,各乡镇、县直各学校选拔出的10名优秀选手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演讲。选手们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及体会,从不同角度表明自己对红色基因的认识与理解,并立志将这种红色基因传承下去,争当新时代好少年,他们的演讲或热情洋溢、气势铿锵,或娓娓道来、春风化雨,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嘉鱼县潘家湾中学刘纯同学获得一等奖。




热门推荐

hot

    暂无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