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鱼县教育局与嘉鱼县科协联合举办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活动进校园暨嘉鱼县第三届中小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培训活动

2019-10-31 10:24:17来源:

  1023上午,由嘉鱼县教育局与嘉鱼县科协联合举办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活动进校园暨嘉鱼县届中小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培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活动进校园活动的第一站是蓝天金九小学乡村少年宫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会员,国优秀科技辅导员老师程杏杏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人工智能及机器人科普讲座,程老师主讲的内容包括“关于人工智能”,“什么是机器人及为什么要发展机器人?”“机器人的发展历程和阶段”“机器人的组成部分”“机器人的分类”“机器人未来可以胜任哪些工作”“关于机器人的竞赛”等七个方面。程老师的讲课非常诙谐幽默,时而可以让场鸦雀无声,时而场又激情澎湃。她用一系列激发学生兴趣的问题串联起整个讲座内容,配以大量视频和图片,还给学生准备了小礼物,既学习了科技知识还有小礼物拿,同学们不亦乐乎!


  活动第二站渡普小学乡村少年宫,孩子们扬着稚气的小脸,满是对知识的渴求和未来的憧憬,当程老师问道同学们想要创造什么样的机器人的时候,有的同学说希望能造出在太空漫步的航空机器人,有的说希望能制造出深入大海最深处的机器人发现未知的世界,有的同学很接地气,天真稚气地说如果有写字机器人就好了....


  1024日,科普活动走进潘湾中心小学还未进教室,全体工作人员就被孩子的热情所感染了,他们已经早早做好准备端端正正坐在教室等候老师的到来了。


  24下午,嘉鱼县第三届中小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培训活动在教育局三楼会议室举行,来自全县各学校50余名科技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由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主任刘红玉主持,嘉鱼县科协主席赵显发在培训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科技教师是青少年科技创新的启蒙人、引路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要从青少年做起,希望我们以科普活动和科技竞赛为契机促进我县青少年科技素养进一步提升培训。培训会上,参训教师共同学习交流科技大赛等相关事项,各位老师积极提问互动,针对日常教学中常见的问题展开探讨,并现场进行模拟训练,为日后比赛做好准备。3个小时的培训结束了,各位老师及同学都表示收获满满

 

  1025日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活动进校园活动分别走进嘉鱼县高铁岭镇中心小学乡村少年宫和官桥镇舒桥小学乡村少年宫。在活动中,当程老师问同学们,你们想设计什么样子的机器人时,学生们脑洞大开,畅想无限。有的学生想设计“球门机器人”方便足球运动员进行训练,有的想设计“军事使用的机器人”用于作战部队......

  21世纪是互联网时代,也是人工智能蓬勃发展的时代。互联网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解决了信息不对称和连接问题。许多新型行业涌现,由此出现的人工智能被称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目前,中国的人工智能已经处于国际第一梯队,中国的人工智能企业也在引领着技术的发展。科技与我们的祖国进步,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少年强则国强,让科技教育在孩子们的心田生根开花他日我们的祖国必将更为强大!


热门推荐

hot

    暂无热门